close

從有出社會到現在
過年我都只有上班的份

進這個公司四年多了
過年加班賺錢也邁入第四個年頭
但,這卻是最落寞的一個過年
重點這還是我最後一個可以和自己家人過年的時候

往年加班時到晚上八點時
我還會從台北飆車會新竹吃個飯在趕回台北

但今年,我阿母過年前就叫我不要回家開車
也叫我不要太累的這樣新竹。台北往返跑

然後我阿母說了
寒流來了,如果過年我把車開走
她出門會很冷

嗯。啊。喔
好吧,只好造就我孤獨的團圓飯

狗大爺也加班
但這次我們加班的時間不一樣
時間都錯開了(雖然我下班和他byebye時,他也一臉落寞)

下了班,繞到繞河夜市覓食我的年夜飯該買什麼好

繞河夜市裡,人來人往,一家大小的好不熱鬧
我只好一個人坐在角落落寞的啃著豬血糕等我的年夜飯

美編1.jpg

阿母電話來的時候,我更覺得心酸呀

人家團圓吃火鍋,我的年夜飯是一個淡而無味的滷味

而且還只有我一個人。

這不是美食遊記。

我承認我是上來哀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