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千拖萬拖。

文訂喜帖出來這篇文章終於孵出來了。

很久很久開始準備結婚以前,就信誓但但的說要說PHOTO SHOP
還上網搜集了好多其它人的自製喜帖範本找靈感
結果什麼也沒學到,只忙著拍婚紗XD

但小魚也老神在在的,反正我有四尾小魚大檔117.jpg

不過當然不要覺得小魚混,小魚的喜帖構想都想好好在腦袋
連各種所需材質的價格都詢問好了

就差設計出來我要的fu  (沒錯,小魚是重fu的傢伙)
其實四尾都已經在做了
但偏偏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小魚擔心四尾可能沒法如期完工
某天,人妻朋友又說你們的訂婚貼子咧?
我說還沒有,人妻淘淘不絕的開始說,帖子一個月前就要開始發了
當時已經二月初了,小魚完全沒帖子

好了,這下慘了。
上網惡補在y拍找了一些喜帖,要嘛就是很喜歡的太貴,要嘛就是很LOCAL小魚不喜歡
重點是有的LOCAL帖子還真不便宜也

不過,天公疼憨人,終於給我找一個價格公道,設計又不錯的公版喜卡
又有工作室,離小魚住的地方也不遠,重點是他們的部落格也在痞客
因為覺得有緣,小魚隔天就拖著阿狗決定親自造訪"喜閱"

老闆娘拿著他們印出來的成品和我們翻
雖然設計也都是很多人都會有的電影海報雷同
不過,可以親手摸到紙張的質感
對小魚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看了以後覺得還不錯,也就直接下訂,不去看別間了
(因為小魚和狗大爺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了)

小魚對於電影海報喜帖的訴求
要中文片 (因為風城之月很中式,來個西洋片名不是很怪?)
照片要以牡丹旗袍為主
若是喜帖中有加上浮水印花的話,一定要牡丹
沒錯,一切就是走中式路線....

幾天後,我們收到第一稿的MAIL

第一稿NO.1
電影票喜帖1.jpg

愛神片名雖然很中式,但不曉得為什麼,很不合小魚的味口
但照片與整個喜帖的設計樣式,不過又希望正反面的照片有所區隔不要這麼相近
小魚覺得還不錯

雖然當初挑片時,小魚超愛正面這張照片
很有FU
不過訂婚場子是小魚的也,為什麼喜帖的正面要以狗大爺為主
小魚不依,大家是來看我的,不是來看狗大爺的

第一稿NO.2
電影票喜帖2.jpg
這張終於是小魚了,但小魚又龜毛覺得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
這種反反覆覆矛盾的個性,在小魚準備結婚事時
常常都會看到
不過我喜歡背面整張有留白的照片上面寫字
FU不錯

第一稿NO.3
電影票喜帖3.jpg
這張夜晚拍的旗袍太沉重了
片名也怪怪的不適合當喜帖,NO~NO~NO
完全被小魚淘汰掉

第一稿NO.4
電影票喜帖4.jpg

愛的發聲練習??這是那部片??
小魚孤陋寡聞沒聽過
而且小魚是住台灣,我不要簡體字的喜帖

經過溝通後來的第二稿

第二稿NO.1
電影票喜帖第一款.jpg

花樣年華的片名,先前喜閱的客人已經用過了
是小魚最不想要的
背面請喜閱自己挑選適合的非旗袍的照片

第二稿NO.2
電影票喜帖第二款.jpg 

這張背面照片當時因為修太多了,小魚已經沒有很喜歡
而夜宴的片名雖然不排斥
但是小魚是請中午的,寫夜宴好像會讓人家誤會
小魚只好放棄

 

為了將具體的想法表達給喜閱
反正離家近,小魚又燒了一片特別挑過的照片
再到喜閱一趟,決定親自討論

但反覆的再看了所有的旗袍照片
還是覺得NO.1狗大爺那張迷矇眼神的正面最有感覺
所以照片沿用了,片名也覺得 花樣年華 比較合適  (其間小魚還想過什麼青蚵嫂 小畢的故事...)

重點現在是為了後面的照片有所區隔
小魚就在喜閱請他們排版一張一張套近去決定

後來親自挑選後的定稿
電影票喜帖定稿.jpg 

決定延用照片有很大留白的來加字體
選紅色禮服的照片既中式也喜氣

所以小魚的訂婚喜卡終於大功告成了

而喜閱定喜帖有送謝卡一式200張
我們請喜閱印雙面的,後面可以直接寫禮金的
這樣還可以省下去買致謝禮金卡的錢

謝卡樣式
謝卡.jpg

喜閱印喜帖的速度也很快~
不過一星期就拿到成品了

成品正面
DSCF5937.JPG(拍的太白請大家包涵)

成品反面
DSCF5939.JPG



 DSCF5971.JPG

謝卡
DSCF5956.JPG

信封一角
DSCF5966.JPG

貼紙
DSCF5982.JPG

最後這張喜帖大受公司還有收到的人好評
因為通常大家用的都是婚紗公司的公版喜帖
明信片式的還是較少人發
聽到大家的稱讚,還是讓小魚很開心呀

而且重點是這一張喜帖才18元而已~
便宜,便宜
不到20元的喜帖,而且質感也不錯
讓小魚覺得物超所值

這下小魚怕連結婚卡片又要自己出一張嘴設計都很難
因為第一次就用不貴的喜帖,想砸錢自己去外面在印
應該會狠不下這個花費吧

而喜閱的部落格也在痞格,這也是讓小魚當初下定決心去喜閱一個因素
同一個部落格,比較親切嘛~喜閱部落格:http://joyfor.pixnet.net/blog

還有照片那些我懶得馬賽克了。
小魚的結婚喜帖寫完這篇五個月後出刊喜閱2 <--點我看結婚喜帖(上)    武神7 <----點我看結婚喜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