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紗定稿A 

新娘就是以結婚之名行敗家之實的傢伙。

因為小魚腦袋想的東西太多,什麼都想要,但又不能什麼都要,而且想要的東西希望和人家不一樣~
雖然實際上看這看那,才會發現~喔~原來這樣也可以的想法
所以講真的也不是自己創新的東西
但是,不要緊,東西自己喜歡就好~

很多人都喜歡的婚禮Q版圖
孫太太Q圖.jpg
(借同事孫太太的可愛Q圖)

這種似顏繪的婚禮Q圖,小魚當然也很喜歡~
總覺得可以一圓以前年輕時去墾丁想花錢畫,但是那時男朋友不給畫的遺憾~
但大耳朵的反骨又希望和其它人不一樣~

所以目標就鎖定為<以狗大爺和小魚的婚紗照>為基本的繪本風插畫Q圖
但是自己又不會畫,該去那裡找會畫的人幫我畫呢?

第一次上了無名,看到了喜歡的插畫風,留言一問
專業的插畫家的收費是5000大洋     小魚不是郭台銘 。第一次就碰釘子
第二次上了不良牛BBS的畫圖討論區,留言找人
等了二個星期,只有一個寄信來問
可惜看了作品,畫風不是我喜歡的

在不死心的狀況下,想到了,攝影圈有專門的討論版
美術圈總有專門的討論版吧~

網路果然是個好地方,這下給我找到了 小哈工作坊的美術討論版
留了我需要的風格和預算後
果然,應徵信件如雪片般的飛來~

好啦,也沒有很多,大概十位左右寄信來應徵
不過這和先前沒人寄信給我的狀況下比起來,真的是有如天壤之別

在這些人中看了作品後,我挑上了小小(小小作品集連結)
其實主要挑她的原因是她給的作品集很完整
我可以了解她能夠畫的東西有那些

就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我需要的二張圖構想如下:

1.婚禮娃娃:
偏好凱西手繪的插圖風格,人物不需要像一般的婚禮娃娃Q圖一樣很相像,只希望大約能夠抓到神似的樣子~ 
2.囍字加二個小婚禮娃娃:
這張圖,我希望是以囍字為主,男娃娃 女娃娃一個站著 一個坐在囍字左上方陪襯
小小寫信說:
先給你看第一張的草圖
我自己逛了你的相簿挑了一組個人滿喜歡的造型^^
覺得很浪漫又很休閒
適合變成插畫人物(我特喜歡你在禮服下面穿帆布鞋XD)
麻煩你先看看感覺怎麼樣囉∼
第一次的婚禮娃娃草圖
草圖.bmp
因為請小小到部落格來看照片,自己挑,看的出來小小是用這系列的照片當底下去畫14.jpg
上色後的初稿
白紗上色初稿
上色後發現狗大爺的的人物非常的可愛帥氣,所以不修了
而小魚的人物圖,可能因為八字眉和左邊禿了一點
馬上讓我聯想到小丸子中的花輪,所以請小小修女生的臉形
二稿
白紗上色二稿 
這個神情的部份就好多了,但是小魚又希望眼睛只要橢圓形的就好
因為希望也只是微笑感,所以將笑的比較開的嘴型在修掉
三稿
 白紗上色三稿B
後來狗大爺覺得二稿的眼睛比較生動,所以定稿還是以生動的眼睛為基準
所以就是依狗大爺喜歡的為主(就是此篇的第一張圖)白紗定稿A
但是小魚很貪心的請小小將二張不一樣的眼睛圖都給我
避免小魚日後善變的後悔~
囍字部份小小說看到DSCF1510.JPG,想用這形狀去製作囍字,來呼應我們的婚紗照

 

後來想想紅色的囍字很無聊大家都有
看到小小的作品中有個台灣圖底圖是用小魚最喜歡的阿嬤大花布
並說明和小小說明了想法~

囍字娃娃初稿
囍字上色初稿

不過這個囍字坐上去,總覺得不夠稱重,隨時會被我們坐跨的樣子~
所以和小小討論後,還是決定要一般比較穩重的囍字為基礎~
而這件禮服和男娃娃的穿著都不優,女娃娃的表情也太苦情了(偶不是阿信>"<)
再度請小小修圖

二稿
囍字上色二稿

這個囍字終於稱重多了,看了就很開心,花布效果襯上去效果也很不錯
就是小魚想要的fu
但是問題又來了,禮服看起來也很ok~
可速~小魚的婚紗照實際沒有穿這件,只有在試自拍婚紗的禮服穿過
照片 008.jpg

後來想想既然都希望這張台灣中國味一些,所以直接請小小改旗袍
但是小腿露出也很怪,就麻煩小小直接畫成長旗袍的款式

還有狗大爺一直唉嚎他的小腿太短了,比例怪怪的,也希望小小修改

三稿
囍字上色三稿

小小很聰明,大概知道小魚喜歡花布,也直接將旗袍用成花布的圖案
簡直一整個大心~
看到這邊,這整張圖已經最接近小魚想要的樣子
但小魚簡直就是龜毛
對小魚來說,這張的視覺效果不平衡

因為囍字太花了,花布分佈的太廣
所以又請小小針對囍字花布的範圍故一下細部調整~

完稿圖
囍字定稿

這張的視覺效果還不賴~所以就完稿囉~

成品還頗滿意~就是這個光~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不過,小魚最近可能還是會去畫似顏繪的婚禮Q圖
因為我壓根忘了我們Honey說要出錢畫四個人
就是  小魚 狗大爺 Honey Baby
所以,若真的有畫,再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