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培茲。

 

她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朋友
重要的程度僅次於我娘。
(未來有小孩的話,應該會再往後順延XD)  (照片是張帥拍的,我們不知道講了什麼,很開心)

 

國三,正是開始自以為要長大的年紀
剛開始我只是個轉學生
再我眼裡,她只是個討人厭的千金小姐
討厭的千金小姐的印象是因為跑操場
直到某天發圈選家長會長的單子(就是有每個人父母的名字,帶回家給爸媽圈的那一種)
我娘和我說,你這同學的爸爸我好像認識
家裡是賣豬肉的
那時只和我娘說,不熟,而且我不喜歡她

隔天,去了學校,還是和她說了,我媽說她認識你爸爸
她也回去問了王爸爸
然後我娘和他爹這失散多年的朋友
就這麼連絡上了
他們在我們還沒有出生之前就認識了

忘記是怎麼開始熟烙起來
應該是老師為了照顧我這個轉學生
所以要我和他們那一群班上做佈置的一塊幫忙
變的很好

她,大我一個月
她12/16生日  我1/16生日
差了一個月,個性天差地遠


我從早熟到停滯 到現在根本就是個不成熟的小孩
她不一樣,她總是比我理性
每經過一段愴傷 就有不一樣的成長
這是我無法比擬的
我老是長不大


15年的時間,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日子。

在不同的時間,暗戀了不同的人
或談了起戀愛
分手 又再度遇見下一個人
這樣的循迴中
快樂過,也哭泣過

一起咒罵著那些可恨的處女座男人的日子

我們一起在公園裡拿著大瓶可樂杯
喝掉一整罐的玫瑰紅
那年痛苦的她  吐的稀哩嘩啦

在我最痛苦的那一年同一個喝酒的公園裡
她問著已經被傷透心的我:除了打他一巴掌,妳還想做什麼

「我只想打他一巴掌」我這麼回答

她走的比我還快,就為了到前幾步路的地方
讓我去打那一輩子我最傷痛的回憶
在我的前面,那個衝動生氣背影,我永遠記得

我在最難過無法支稱自己的時候
只要打通電話給她
不管我人在頭份 還是人在台北
她都會來接我回家

 

她。是擁有我最多秘密的人
在她身邊 我幾乎是透明毫不保留的

既使知道有些事她會罵我
藏了一陣子,卻總是覺得不可以不告訴她
明知道她會罵我,我還是會講

只要是她覺得我不對的事
她總會毫不客氣的指正我

我知道她是關心我為了我好

我們曾經鬧過一次不開心
那是出社會後的事
雖然我忘記是什麼事
我只記得那次掛上電話後我哭的好慘
很久之後才知道那一次她也很難過

我們總會找時間二個人去旅行
去澳門那次,二個女生在一個星期內搞定了機票飛過去
就只為我想在難得休長假的日子出去走走
四天裡,坐公車 走路 賭馬

還沒拿到駕照之前,只有她敢帶著我,開著她的愛車
就只為了練習

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11/1是她單身的最後一天,是的,沒錯 11/2她要嫁人了,成為人妻
(雖然她很討厭人妻這個字眼)
好吧,是性感人妻

雖然她老說,結了婚以後,現在的日子並不會改變
我知道的,但對我而言,那意義真的不一樣

妳結婚那天,若我也流淚了
妳要知道  我不是捨不得妳
我只是開心,妳終於擁有永遠的幸福

不在是當年流著淚和我說,愛情怎麼都不順遂
因為歷經了那麼多事,才有今天的妳
(好吧,我長不大...頹廢)

妳結婚那天,若我沒有流淚
妳要知道,我不是不捨得妳
而是現在的我已經淚流滿面

點這看羅培茲結婚照,也是張帥拍的唷

 

========================================================

附錄:


這是我們一起去溪頭回來後,寫的

友情       2003-10-25 01:56:44

在那個有陽光穿透的葉片下

我們站在溫暖最深的角度

整個林中
只有我 只有妳

靜靜的一句話都沒說

世界彷彿只剩下我們

寧靜到連一點聲音都不敢發出

對我們而言
沒有他 也沒有他

世界上
還有妳懂我 還有我了解妳

什麼話都可以不用說

只是一個眼神 一個微笑

什麼都懂了


那年很冷的冬天,我們一起去租了八號當舖回妳家看了一晚後的某天寫的


有妳的生活         2003-11-21 22:59:05

想想我有一陣子沒上網來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笑~)
大概曉得什麼是生活了吧
不需要自己一個人上來打發寂寞

前幾天
和我最好的朋友到了百視達去租了
第八號當舖的1~10集來看
兩個老女生在便利商店嬉笑討論著
要吃什麼零食配電視好
嘰嘰呱呱講個不停

好友突然說了:
或許我們就會這樣沒有愛情的當對一輩子的老處女,到處論人家是非,然後兩個閒瑕沒事時,又一起旅行,一起窩在被子裡看電視

說畢,倆人又一陣大笑

我很喜歡這樣的友情
或許倆人的心上都有不同的牽掛
卻能為彼此的生活打氣

有時我會想
有了這樣的友情
愛情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

不過
想想歸想想
我們都是女生
還是需要有寬大的肩膀讓我們依靠的

只是在那個肩膀還沒出現前
我們就只有自己小小肩膀讓對方感受小小的溫暖
直到永恆

我喜歡有妳 妳喜歡有我
這是不同於愛情的更珍貴的友情

看了以上二篇當時在PCHOME新聞台寫的
現在看一看,應該是我們一起單身沒談戀愛的空檔吧

這是紀念認識十年時寫的。

無法千言萬語     2004-02-20 18:51:35

其實有一個好朋友是幸福的。

她在我的心裡非常的重要


我們總是手牽手的逛街

雖然我們都已經過了25的年紀
雖然大家老說我們像同性戀

只是那種互相了解的默契
是世界上任何言語都無法比擬的

通常只是一個眼神 一個微笑就能夠代替千言萬言

不管我們經過多久社會上的磨練
不管我們歷經多少戀愛上的挫折
不管我們走過多多少少的風風雨雨


或許
我們的緣分也有時限
無法白髮蒼蒼

但在這十年的過程裡
卻是心頭上一輩子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