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時,那年     是過去的我的。心。最脆弱難熬的一段日子
整個人的靈魂幾乎是在邊緣遊盪。

當時的五月天因為正逢團員們當兵回來後復出在個大校園跑場子宣傳
而我偶然的機會下去聽了當時在新竹明新工專的校園演唱會。
這是我第一次聽演唱會有被感動,我說不上來。

小時候,我去過酒井法子的演唱會,去過堂弟多買票的郭富城演唱會。
我沒有什麼崇拜的偶像。(除了國小時超愛演桃太郎的林小樓)
但那天聽完校園宣傳演唱會後,我像個小歌迷一樣的站著排隊等著簽名
即使,手中的那張時光機專輯我早就買了,好朋友為了我還特別當場買一張讓我排隊等簽名。
(我那張沒簽名的CD再和她交換即可,感動。)
記得我當時感動到,還跑去學校的福利社買了紙和筆寫了一些話給他們。

回家後,我再我當年的新聞台寫著:


看到你們在台上賣命的表演

媄光燈下的你們

為了自己的音樂理想
為了公司高層的市場理想

講話中
有自己的真情
也有做為偶像的虛偽

我這樣子說
並沒有批評你們的意思
我只是心疼你們所謂"偶像"的樣子

你們的音樂
一直都單純而執著
我喜歡

雖然我不是死忠的那種歌迷
但是
好音樂
我永遠支持。

五月天
加油。


而2004年7月我帶著想忘記過去的心情,一個人來到台北工作。
一個人來台北工作沒什麼,但曾經在我17.18歲的時候,我非常討厭台北,只要待在台北超過二個小時,我就會不開心。
台北對我而言,只是必需回家的路過地。
(寫著寫著就離題了… 從以前寫字,就有這樣的壞習慣,一直存在)


從2005年的暑假開始,我每年都會找人一起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至今,這變成我和狗大爺每年必去的朝聖地。
記得第一年去聽五月天時,我和狗大爺還只是好朋友而已
現在的五月天,比當年復出時的他們,又更紅了許多,我可能已經從第1000萬號的小歌迷,變成了第5000萬號了
這不打緊,重點是我和狗大爺希望每年都能去參加,一直到白髮,還能手牽著手唱:最緊來尬車,最緊來尬車...

後記:
其實小魚原本希望明年五月天演唱會前再拍婚紗,因為想借演唱會場地來拍照,以表紀念,但是太久了,我們狗大爺不肯。
最近還一直再想,是不是能夠和相信音樂公司聯絡,是否有先前演唱會剩下的大布幕道具之類的可以借用
因為小魚還是覺得,這太有紀念性,想要拍和五月天有關主題性的婚紗呀....
另外阿信的文字很棒,有興趣的可以到旁邊連結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